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郑戈:交通厅长为何“前腐后继”?

2012年11月12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当下中国的楼市、路市等,都是“利之所在”,但却不是一般老百姓能够涉身取利的地方,政府权力的深度介入使得这里成为“官商逐之”的特殊场合

  【背景】10月9日,河南省交通厅原厅长董永安因涉嫌受贿犯罪,在河南许昌市中级法院出庭受审。

  作为河南省交通厅第四位落马的厅长,董永安案令人关注的不仅仅是高达数千万的涉案金额,还有交通厅长的“前腐后继”。

  在河南省交通厅厅长的位置上,董永安的前任曾锦城和后任石发亮也都因贪腐而被定罪、判刑。中间只隔了一位顺利升迁的安惠元。

  这一系列腐败案使我们不得不追问:是什么原因使得四个人在同一位置接连跌倒?前车之鉴为何未能防止类似事件的反复发生?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