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李毅中:引导出口企业向产业链高端延伸

2013年01月14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逐步形成以技术、质量、品牌、服务为核心竞争力的出口新优势
11月11日,北京,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前部长李毅中做主旨演讲。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邢昀)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表示,未来应该引导出口企业向产业链高端延伸,逐步形成以技术、质量、品牌、服务为核心竞争力的出口新优势。

  中国进出口企业第11届年会于2013年1月11日-12日举行。李毅中在会上提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外贸稳定增长,首先要改善产业链,形成对外贸易的新优势。

  他指出,具体行动包括引导出口企业向产业链高端延伸,逐步形成以技术、质量、品牌、服务为核心竞争力的出口新优势。延长加工贸易国内的增值链,推动加工贸易从组装加工向研发、设计核心元器件制造、现代物流等高附加值产业升级。加大技术创新,扩大出口具有自主品牌、自有知识产权和高附加值的产品。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