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鲁政委:当前推出QDII2是否有风险?

2013年01月27日 23:41 来源于 财新网
若预计市场走向顶部时,不适合放行个人投资者买卖海外股票;机构争抢QDII2第一单,可能掩盖业务风险

  【背景】本月举行的央行2013年工作会议提出,稳妥推进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积极做好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试点相关准备工作。

  随后,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2013亚洲金融论坛上透露,中国内地将在适合时间推广QDII2,同时目前B股转H股已形成机制,证监会成立了联合小组来负责此事。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QDII2操作细则最快5月出炉。而春节后相关监管部门也会与业内人士讨论合格投资者的认定办法、资金托管方案等具体事宜。QDII2额度可能将批给中资券商境外子公司,再由其配发给符合一定条件的境内投资者直接投资境外证券市场。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