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刘思达:如何对待“红霞反腐”?

2013年02月01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网络“狂欢”根本出于对官场腐败及反腐不力的痛恨,但过分调侃、嘲讽,不但反腐无法达到最好效果,对涉事个人也是一种极大伤害

  【背景】连日来,重庆不雅视频案剧情“精彩”不断。据悉,当事“女主角”赵红霞已于2012年12月31日被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某分院以“敲诈勒索罪”批准逮捕。

  然而,在网络上,这位已被警方控制的“犯罪团伙成员”,已变成了备受网民追捧的反腐奇女子。

  从网上流传的“赵红霞列传”,到“一个伟大的女性为中国反腐做出了辉煌贡献”的溢美之词,赵红霞“以睡反腐”被描绘成“反腐壮举”。

  如何看待不雅视频案中的“网络狂欢”?“赵红霞现象”可以做何解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