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展江:灾难报道是否在为领导歌功颂德?

2013年02月05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官媒普遍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容易沦落为地方官员作秀的场所,二是丧失了基本的监督职能

  【背景】 2月1日上午9时许,连霍高速洛三段南半幅741+900M处义昌大桥上一辆装载烟花的货车发生爆炸,同一时间大桥部分被炸毁,出现坍塌事故,共致8辆车坠落,10人死亡。

  事故发生当天的21:42,河南媒体大河网上出现一篇千字新闻报道《连霍高速义昌大桥发生垮塌事故 省市组织抢险救援》。该篇报道后来被网友总结称,共1300余字,其中1134字用于渲染16位领导如何重视该事件,全文未提及任何伤亡人员或家属名字。

  大河网,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管、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是河南省内第四家省属新闻媒体。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