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如何看待不同的基尼系数

2013年02月07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两个不同的基尼系数,我们得出一个相对可信,一个相对不可信的判断,然而一些网民却把可信的认为不可信,不可信的认为可信,真让人有“假作真时真亦假”的无奈感

    【财新网】(特约作者 岳希明 李实)在过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出来了两个基尼系数,一个是2012年12月西南财大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中心公布的2010年的基尼系数0.61,一个是国家统计局2013年1月18日公布2003年到2012年十年的基尼系数,其中2010年为0.481。

   前者是民间研究机构的估计结果,后者是官方权威统计部门的估计结果。两个基尼系数有很大的差别,自然引起了学界和媒体的争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