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郑秉文:社保改革受阻于事业单位改革停滞

2013年02月18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他提出,应尽早启动事业单位和公务员改革,以增强社保制度公平性;社保行政人员成本应列入基金成本,扩大社保队伍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2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所长郑秉文在谈到社会保障改革时表示,目前中国最大的不公平源自事业单位的问题,事业单位如果不改革,全民的愤怒和情绪将导致社会保障制度的任何改革都不可能进行。

  郑秉文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3年年会发表主题演讲时说,五年来,事业单位社保改革一直不动,公务员的这项改革就更遥不可及,事业单位社会保障早改早好,越晚越不可能改。

  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与企业人员在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方面的“双轨制”待遇长期以来饱受社会诟病。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