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华锐奇迹为何一再发生

2013年03月13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歹人横行、陷阱四伏的江湖不是最可怕的,怕的是看不到匡扶正义的力量

  【财新网】(特约作者 王兰)中国资本市场从不缺雷人的消息,2013年3月6日华锐风电(601558)发布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提示性公告称: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关于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等相关规定,发现公司2011年度财务报表的有关账务处理存在会计差错。

  根据公司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公司关于收入确认的具体依据为同时满足以下三项条件:(1)公司已与客户签订销售合同;(2)货到现场后双方已签署设备验收手续;(3)完成吊装并取得双方认可。根据目前自查情况,公司发现2011年度确认收入的项目中部分项目设备未到项目现场完成吊装,导致2011年度的销售收入及成本结转存在差错。相关会计差错更正对公司2011年财务报告主要会计数据的影响如下(合并报表口径,单位:人民币万元):RTX截图未命名3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