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沈阳:央视315晚会如何更具公信力?

2013年03月16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监督者身份的特殊性,要求晚会的机制设计有所改进,首先流程必须是透明的,规范的,有规则可寻的

  【背景】今年的315晚会刚落下帷幕,便引发网友热议。只是这次争论的对象,除了被央视曝光的多家知名企业,还包括央视本身。

  这次入选315晚会的主要被曝光对象分别为:苹果售后政策涉嫌歧视,大众迈滕斯柯达DSG存在质量问题,周大生黄金掺假牟利,江淮汽车不合格钢板致车身锈穿,高德导航涉嫌窃取用户私隐,高老太降糖贴等虚假医药广告神医乃演员,部分安卓版手机软件窃取用户信息,乐天惠等广告公司借宽带运营商绑定垃圾广告,网易邮箱涉嫌偷窥使用者邮件内容等。

  “让消费者更有力量”被确定为2013年消费维权年的主题,遗憾的是,大多数消费者对这次的选题似乎并不满意。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