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袁绪程:如何看待国企高管任高官?

2013年03月19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企高管担任政府高官有其自身优势,但这样的用人机制有一定缺陷,如以当官为目的,可能造成在企业任职期间出现官场行为模式

  【背景】有消息称,在石油天然气行业工作近40年之后,现任中石油董事长的蒋洁敏有望出任新一届国资委主任。一旦消息被证实,蒋洁敏将成为继郭声琨、肖钢等人之后的另一位转型为政府高官的国企高管。

  肖钢于3月17日从中国银行董事长调任中国证监会担任主席;郭声琨之前从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调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现任公安部部长;苏树林,原中石化总经理,现任福建省省长。近年来,国企高管经一纸调令进入政府担任高官的现象频频出现。

  如何看待国企高管从政现象?“商而优则仕”的用人机制可能产生哪些方面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