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高虎城:TPP不应替代多边贸易规则

2013年03月22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表示,区域贸易协定都是以多边规则为基础;包括TPP在内的任何自贸区谈判,都应秉承非歧视、包容、透明的原则
资料图:高虎城。2012年8月30日摄。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宁)新任商务部部长高虎城3月21日表示,包括TPP在内的任何自贸区谈判,都应秉承非歧视、包容、透明的原则,对多边贸易体系和多边贸易规则形成有益补充,而不是替代。

  当天,高虎城在北京会见来访的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后,就区域经济合作是否会削弱多边贸易体制问题向媒体表示,事实上,目前的区域贸易协定都是以多边规则为基础的,中方对区域经济合作持开放和包容态度,世界各经济体有权选择适合自己的经济一体化路径。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