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傅蔚冈:“苹果”该怎样打?

2013年04月01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媒体应起到传递信息而非道德制高点的作用

  【背景】3月以来,苹果公司在中国遭遇了密集的质疑。央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对苹果的中外双重标准和它的“傲慢”发起了持续声讨

  3月15日,央视“3·15晚会”上曝出苹果在华售后存在中外双重标准问题。随后,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节目继续保持着对苹果的“曝光”。从3月25日到3月28日,《人民日报》也连续刊发针对苹果售后服务的质疑文章。

  苹果此次受质疑的焦点集中于两个方面。第一是中外双重标准问题:“整机更换”名不副实,更换iPhone不换后盖;更换产品保修期不顺延;多款产品违反国家三包规定;诸多售后服务中外有别,中国服务明显逊于海外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