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陈步雷:公积金怎成不法利益输送工具?

2013年04月03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应对所有公营部门(机关、事业单位、国企等)公积金的上限及基数做出明确规定,一旦超过上限,就应追究其贪污行为

  【背景】据财新网报道,针对住房公积金缴存月人均1.4万元远超国家最高限一事,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下称兰州石化)4月1日回应称,此前单位和职工公积金缴存比例分别为18%和7%,后未及时调整标准,目前已纠正公积金“不封顶”问题,将于4月底前规范公积金业务。

  据《南方周末》报道,兰州石化党委办公室2011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明细账显示,名单上的52人中,公司为其缴存公积金超过9万元的有10人。企业缴存额最高的达到12万元,加上职工个人缴存额,其公积金账户仅在2011年就增加了16.7万元。而同时,绝大多数普通职工每月公积金入账只有七八百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