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吴明:禽流感治疗费该谁出?

2013年04月08日 12:54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应制定标准,全面评估传染病的传播速度、波及范围和严重程度,在治疗费用方面“分人、分类、分病”

  【背景】3月31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上海市和安徽省发现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是全球首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4月7日,上海和安徽又报告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3例。截至4月7日晚,全国共报告21例确诊病例,其中死亡6人。

  4月7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提出,要加强对H7N9禽流感重症病例的临床救治,尽最大可能减少死亡。

  H7N9型禽流感是新亚型流感病毒,尚未纳入中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监测报告系统,截止目前尚未有疫苗推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