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范忠信:“凤凰”收费政府该不该得利?(更新)

2013年04月14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管理有成本,得利也不必讳言,但同时要体现出“与民分利”的诚意

  【背景】4月13日是凤凰古城收费的第四天。从4月10日起,原来可免费参观的古城景区和南华山神凤景区合二为一,向游客收取148元的门票费。也就是说,每一位进入湖南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的游客,不论是否参观古城内的景点,都需交纳门票费。

  据中广网报道,在凤凰古城实行“一票制”的第二天,因不满该政策,一些商户选择关门歇业,还有一些居民和商家在当天上午聚集在古城北门码头附近抗议。

  在凤凰古城实行“一票制”的第二天中午,有多位微博网友发布了“凤凰古城收费引发多家商铺关门,渡船停摆”的内容。随后,“凤凰古镇收费商铺关门抗议”也登上了微博热门话题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