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杨崇春:“营改增”如何扩围?

2013年04月18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缺少可抵扣进项、抵扣链条短的行业,或可采用其它办法,如营业税和增值税完全合并,划分可抵扣及不抵扣部分

  【背景】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今年将进一步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4月16日,新任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围绕“营改增”问题共同接受中央媒体采访。

  王军表示,选择8月1日将试点推向全国,主要是给未开展试点的22个省区留出充分的准备时间,这些省区集中在中西部,包括边疆和山区,改革是否会影响地方财政收入以及预算安排,都需要稳妥考虑。此外,没有把铁路运输和邮电通信业定于8月1日一起推,也是稳妥的体现,以便更充分地论证和完善改革方案。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