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贾西津:民间机构救灾用武之地何在?

2013年04月23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民间力量介入救灾最合适并且有效的时期是灾后几天甚至几年的后续阶段,灾后当媒体焦点和人们视线转移时期,恰恰是灾区更需要援助的时候

  【背景】震后第四天,雅安庐山7.0级强烈地震救援工作还在继续全面展开。各种民间机构、个人积极行动,通过捐款捐物等形式援助灾区人民,还有很多亲临现场尽一己之力。

  一方面人们对于民间自发参与救援的高度热情给予积极评价,另一方面却也开始考虑相比专业救援队伍,其是否能发挥更大的实际作用。

  目前交管部门与媒体已在呼吁私家车不要盲目前往灾区阻塞生命通道,昨日国务院办公厅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各单位和社会团体,未经批准近期原则上暂不自行安排工作组和工作人员前往灾区,对于灾区确有需要的,将统一作出安排”。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