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傅蔚冈:延长收费补偿节假日免费合适否?

2013年05月10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这种做法并非最好的补偿方案,其前提和实施程序是否合理仍然值得商榷

  【背景】5月8日,交通运输部公布《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正案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规定,全部由政府投资或者社会组织、个人捐资建设及养护管理的公路,不得收取车辆通行费。经营性公路的收费期限,按照收回投资并有合理回报的原则确定,最长不得超过25年;国家确定的中西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经营性公路收费期限,最长不得超过30年。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意见稿》中将有关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减免纳入规定范围,并提出其所带来的后续问题的解决方案,规定了“国家实施免费政策给经营管理者合法收益造成影响的,可通过适当延长收费年限等方式予以补偿”。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