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马庆钰:重大事故发布会怎么开?

2013年06月07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新闻发布会本质应是详列事实,诚意沟通,不能回答无可奉告或草草收兵,不给提问时间和机会,这样更易引起怀疑和猜测

  【背景】6月3日清晨发生的长春宝源丰禽业公司火灾,已造成120人遇难。截至6月6日,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事故救援指挥部新闻中心共召开新闻发布会四次,德惠市委在米沙子镇也举行了两场新闻发布会。然而,这些发布会要么言少时短,无记者提问环节,比如6月4日的新闻发布会,仅4分钟即结束,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显被记者追了几层楼,始终拒绝回答提问;要么花大量时间感谢各方援助,回答偏题,6月6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吉林省卫生厅厅长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详细梳理了医卫人员救治事故伤员的情况,对医务人员“紧张忙碌、夜以继日的工作,作出的巨大牺牲”表示“骄傲”。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