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戴景瑞:进口转基因大豆是利是弊?

2013年06月18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土地有限,进口转基因大豆是利用别国土地为中国生产;转基因作物产业化是大势所趋,公众无需担心转基因产品的安全性

  【背景】近日,中国农业部批准发放了巴斯夫农化有限公司申请的抗除草剂大豆CV127、孟山都远东有限公司申请的抗虫大豆MON87701和抗虫耐除草剂大豆MON87701×MON89788三个可进口用作加工原料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

  近年来,中国已先后批准了转基因棉花、转基因大豆、转基因玉米、转基因油菜4种作物的进口安全证书。除批准转基因棉花的种植外,进口的转基因大豆、转基因玉米、转基因油菜用途仅限于加工原料。

  转基因技术可以创造新染色体,改变动植物性状,培育新品种。伴随此项技术的应用,关于其安全性的争议也从未间断。如何看待中国每年大量进口转基因大豆的现状?转基因作物是否值得信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