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王石:更多地用手投票 而不是用脚

2013年06月24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剥夺企业家这一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财新网】(记者 杜珂)2013年6月21日下午,在2013腾讯网思享沙龙上,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在讲到中国走向现代化进程中如何忘却过去不好的东西与世界接轨时提出,作为企业家,本身不能光干活不说话,或者少说话,即使少说话、不说话,也应该在社会面临倒退、风险的时候站出来说“不”。

  王石说,从重庆事件来看,企业家被剥夺的不仅仅是资产,还可能是生命。现在,重庆事件已过一段落,但企业家被剥夺的现象还在全国各地存在着。很多的强拆事件进一步说明,剥夺企业家这一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现在,很多企业家用脚投票,移民是对未来担心。王石表示,希望在这种转型社会中,企业家更多还是用手投票,而不是用脚。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