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杜兆勇:“李思怡悲剧”为何重演?

2013年06月25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保护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不够细分,公民法律意识不足,现有规定很难在社会上真正全面实施

  【背景】6月21日,南京市江宁区泉水新村的一居民家中,一名1岁和一名3岁女童被发现死于家中,尸体已经腐烂。当天下午,女童母亲乐某因涉嫌故意杀人被警方刑拘。据了解,女童的母亲乐某有吸毒史曾一度下落不明,在2012年因吸毒被公安部门治安处罚,后因其产后仍在哺乳期,行政拘留未予执行。而孩子的父亲李某年初因容留他人吸毒被捕,正在监狱服刑。他们的两个女儿平时由乐某本人抚养。

  这起案件与2003年3岁女童李思怡饿死家中的事件在细节上有许多相似之处:孩子年龄相仿,均为不具备自理能力的幼童;死因类似,都因长时间被困家中;父母中也都有吸毒者,家庭收入没有保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