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人民币自由兑换试水带来的影响

2013年06月27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利率市场化、汇率市场化、人民币国际化稳步推行,开放带来的潜在机遇与挑战在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下都被放大了
相关报道
专题解读上海自贸区

  柳瑾|文

   近日,上海浦东自由贸易区一揽子方案已送达国务院各委办会签,包括在自由贸易区内率先实现资本项目下开放,并逐步实现人民币可自由兑换。这是中央确定在2015年前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人民币国际化的进一步大胆试水。然而此时正值美联储明确退出刺激、日元暴涨暴跌、新一波全球央行“货币战”逐渐升温,国内利率市场化、汇率市场化、人民币国际化稳步推行,开放带来的潜在机遇与挑战在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下都被放大了,都会对国内外的资本市场都会带来深刻影响,不得不值得我们关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