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企业海外上市需理性

2013年07月09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企业应该多研究产业变革趋势,多思考企业发展战略,上市的事情不用那么急,应该抱着水到渠成的态度

  周煊|文

  无论是海外上市还是国内上市,都是为企业持续成长提供更好的条件。与资本市场对接不仅为企业持续融资发展提供了平台,同时为老股东提供了退出通道,为企业吸引新的人才提供了良好的股权激励基础。这些都有利于企业的持续成长。

  事实表明,在特定的阶段,资本市场确实能够帮助企业获得资金、实现价值增长。在海外上市的问题上中国企业需要理性思考。首先要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上市?如果上市与否并不影响企业的持续成长,那企业完全可以不上市。其次,为什么不在国内上市而要去海外上市?海外上市可能要面对更高的上市费用和维系成本、更高的信息披露要求、更严厉的监管环境以及投资者巨额索赔的风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