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贾西津:如何看待重大事故政府“包赔”?

2013年07月11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中国如果发生重大灾难事故,一向是假定政府应该有赔偿责任,但事实上责任并不明确,履行流程也比较模糊

  【背景】从7月开始,波士顿爆炸案受害者会陆续获得“波士顿壹基金”发放的赔偿金,赔偿金将按从A到D四个标准发放。A级一共有6人,包括四位遇难者以及两位双腿截肢者,每人的赔偿金为219.5万美元(约1347万元人民币);B级是那些有一肢截肢的受害者,赔偿标准是119.5万美元,合格的申请者有14位。另外两种级别分别是受伤住院和受伤没有住院,赔款数额视具体情况而定。

  根据当地相关法律,波士顿爆炸案的受害者可以向当地政府,以及马拉松比赛的组织方提出索赔申请,地方政府和联邦政府向恐怖袭击事件受害者及其家属提供赔偿金,必须经由当地议会和联邦国会批准,处理起来没有基金效率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