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陈步雷:“临时工”究竟是否存在?

2013年07月12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应把劳动三权实证化、法治化,以解决大量非正规雇佣,包括“临时工”问题

  【背景】从浙江温州的“山寨120”,延安城管暴力执法事件,到中储粮林甸粮库的火灾事件,近期以来,“临时工”一词再次频频进入公众的视野。在一些涉及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突发事件中,“临时工”往往成为最后的责任人。

  据中新网报道,7月5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对浙江大学生魏煌雄要求公开全国“临时工”信息的申请给予了回复。

  人社部在回信中称:“我国现行有效的行政机关人事管理法律法规不存在关于临时工的定义,没有相关统计数据,公务员人数可在我部门户网站和公务员局门户网站查询。”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