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白智立:夏令营举办权是否该上收?

2013年07月15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当社会组织、商业组织经营活动出现问题时,政府的职责体现在其监管职责,而非取而代之

  【背景】7月6日,浙江江山中学赴美夏令营搭乘的飞机在旧金山坠毁,两名中学生当场丧生,另有一名一周后不治身亡。针对网友对承接该夏令营的公司属“无证经营”的质疑,浙江教育部门给出的答复是,浙江省江山中学赴美夏令营承办方、江苏省镇江博悦国际交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不具备承接出国夏令营的资质。

  2012年4月,教育部等四部委曾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生出国参加夏(冬)令营等有关活动管理的通知》(后称“规定”)。规定这种出国夏令营的主办单位应该是中小学校、教育行政部门所属的对外教育交流机构或者共青团、少先队与妇联组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