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展江:媒体当如何报道李某某案?

2013年07月31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案件移送司法机关到判决之前,媒体应保持适当的克制,甚至是必要的沉默,避免自身倾向性和其他不当介入

  【背景】李某某等五人涉嫌强奸案,虽还未开庭审理,但舆论场上的交锋已非常激烈。

  从最初围绕李某某未成年人身份以及其余四人的家庭背景等各种传闻不断,李某某的姓名、照片等信息很快被公之于众,到近期李家及受害人杨某两方分别委托律师不断“放风”,更就案件一些事实细节展开激辩。

  7月28日,李家家庭法律顾问兰和在新浪微博上发表声明称,李某某之母梦鸽将向法庭提交申请,要求公开审理此案。依法律规定,该案不应公开审理,李家此举也被解读为“打悲情牌”。

  而在此前,有网友于新浪微博曝光“李某某案新版内幕”,后有媒体分路探访,称新版内幕诸多细节得到核实。对这一所谓“新版内幕”,杨某的律师认为具有“合理性”,不过李家做出了否认。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