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彭文生:年内宏观政策将推“定向宽松”

2013年07月31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公司彭文生认为,决策层全方位推动经济改革的方向没有动摇,可能陆续启动符合调结构方向的大型投资项目,全年财政赤字或将超过年度预算

  【背景】中共中央政治局本周二(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会议基调仍是强调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平衡。会议认为,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年度预期目标的合理区间。

  会议提出,当前要“坚持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努力实现三者有机统一”。市场多有观点认为,宏观政策要稳的提法意味着,除非经济增速大跌,否则政策当局不会推出较大的经济刺激计划。

  对下半年的政策取向,会议延续一季度后政治局会议“稳中求进、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提法,并强调“坚持宏观经济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提高针对性、协调性”。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