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名:政府该怎么购买公共服务?

2013年08月01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进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意义重大;应尽快制定政府购买服务的目录,明确政府购买服务的种类、性质和内容,并建立竞争机制

  【背景】7月3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推进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务。

  会议要求,制定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指导性目录,明确政府购买服务的种类、性质和内容。同时,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程序,强化竞争,通过优胜劣汰来确定承接主体,并严禁转包。

  具体做法是,在既有预算中安排支出,以事定费,规范透明,强化审计。同时,建立严格的监督评价机制,全面公开购买服务的信息,建立由购买主体、服务对象及第三方组成的评审机制,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布。

  政府应该向社会组织购买哪些公共服务?应该怎么购买公共服务?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