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应对悲观市场

2013年08月02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周刊》
把眼睛从指数移开,把关注从宏观转向行业,是未来两三年投资的关键

  刚从美国拜访客户回来,在一周里大约见了100个投资者。这次的感受是在我跟踪中国市场将近20年中,外国投资者对中国负面情绪的最高点。几乎没有一个投资者对中国有正面的看法。很多人认为中国的崩溃不是一个是否问题,而是时间问题(not a matter of whether but a matter of when)。

  有意思的是,过去几年里一直是我们教育投资者,对中国不能有不切实际的幻想,结构性问题非常复杂,但这次我变成了相对乐观的人,不停地解释崩溃可能是一个过分滥用的字眼。但无可置疑,6月底的银行惊魂把本就对中国经济增长抱有很大疑问的投资者,推向了全盘否定的地步。某全球最大基金公司重量级基金经理宣布他卖光配置中所有的中国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薛澜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现为禾其投资合伙人。曾任花旗集团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

毕业于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国际经济与金融系,获得国际经济及金融硕士学位及经济学学士学位。在加盟花旗集团之前,于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担任董事总经理及中国研究部主管。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