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7月贸易数据高于预期

2013年08月08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不断走强主要是受境内外利差影响,央行可能进一步扩大人民币兑美元的交易波动区间

  刘利刚 周浩|文

  中国7月贸易数据今晨公布,进出口数据均高于预期,其中出口同比增长5.1%,高于上月的-3.7%以及市场预期值2.0%;进口则同比大幅增长10.9%,也远高于上月的-0.7%。由于进口增速较快,中国的贸易顺差在7月大幅萎缩至178亿美元,这远低于上月的271亿美元。

  7月贸易反弹,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但另一方面,“钱荒”在7月出现明显缓解,这也帮助了贸易企业在信贷方面得到更大支持。与此同时,近期美欧数据都出现明显好转,此外,中国国务院也在上周五出台了支持贸易发展的12条举措,这也可能提振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的贸易表现。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