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EB-5美国投资移民:如何防范庞氏骗局

2013年08月12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位于德克萨斯州南部麦卡伦市的“USA NOW区域中心”策划了一起庞氏骗局,投资人本以为自己是投资于创造就业的企业,未想到投资款早被骗子大肆挥霍
 

  何利丹|文

    英国作家查尔斯 ∙ 狄更斯也许是向大众介绍庞氏骗局的第一人。狄更斯在其1844年所著的小说《马丁∙ 翟述伟》中塑造了一个名叫蒙塔古∙ 提格的骗子,他用新的保险投保人的保费来支付早期投保人的索赔金额。

  80年后 ,查尔斯∙庞兹正式让庞氏骗局“名声大噪”。这之后各式引人注目的骗局便层出不穷,其中由美国前纳斯达克主席伯纳德∙ 马多夫精心设计,涉案金额达500亿美元的巨型庞氏骗局更是震惊全美,令人印象颇为深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