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猜想

2013年08月17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说讨论光大证券误操作对象的讨论还是技术层面,更深层的问题还在发现错误操作之后的市场反应

  余潜龙|文

    8月16日,中国证券市场经历了一个不平凡的一天,就像当年的327国债期货事件一样,这个周五发生的事情注定要写进中国证券交易历史。当天中午11点左右,A股市场突发极为罕见的异常事件,大批上海市场权重股被瞬间暴涨,甚至出现个别股票直接拉至涨停板。最高时刻,上证指数向上跳动了100多个点,对此市场一片流言蜚语。其中有一条最为令人震撼的新闻是光大证券自营下错了单子,买了70多个亿。随后上交所、光大证券以及中国证监会等相关机构相继发布官方声明证实市场上涨来源于光大证券的误操作。市场人士一片哗然。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