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改革新论 > 正文


经济新政不仅关乎改革

2013年08月19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周刊》
政策目标不是“改革而非增长”,而是“改革与增长并重”。同时,金融调控并非严格意义上的去杠杆化,而是控制杠杆率上升的速度

  许多人士认为,新一届政府在经济政策制定方面有三大特点:不推出刺激政策、结构性改革去杠杆化。笔者认为,以上概括存在一定误导性,政策目标不是“改革而非增长”,而是“改革与增长并重”。同时,局部放松政策早已展开,虽然规模较过去明显要小。金融调控并非严格意义上的去杠杆化,而是控制杠杆率上升的速度。未来政府将推出一些支持增长的措施并推进结构性改革,但是,这两方面都不会非常激进。这种更为平衡的政策带来的增长将略低于过去几年的水平,但可持续性可能更高。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