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储朝晖:学生减负得靠教学自由

2013年08月23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保障学生的学习自主权、教师的教学自主权、教育管理者的管理自主权,问题就能从根本上得到缓解

  【背景】8月22日,教育部公布《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公开征求意见稿,拟从入学、编班、教学、作业、考试、等级评价等十个角度解决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问题。

  《规定》提出,小学生不留书面式家庭作业,可布置一些适合小学生特点的体验式作业。对于小学生考试密集繁多的问题,《规定》要求一至三年级不举行任何形式的统一考试;从四年级开始,除语文、数学、外语每学期可举行一次全校统一考试外,不得安排其他任何统考。每门课每学期测试不超过2次。考试内容严禁超出课程标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