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李迅雷:新兴市场前景不乐观

2013年08月27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兴市场缺乏核心竞争力,且外汇储备较少,需要调整产业结构,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改善投资环境,吸引外资

  【背景】近期,印度、印尼等新兴市场股市普遍下跌,货币贬值,担忧亚洲金融危机再现的情绪弥漫市场。

  8月20日,香港、马来西亚、韩国、新加坡、泰国、台湾等亚洲新兴市场主要股指均出现下滑,多个地区的货币也有贬值趋势。其中,印度股市近三日累计下跌近6%,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9%,卢比贬值3%;印尼股市近三日累计暴跌11%,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升破8%,印尼卢比也贬值3.4%。8月22日,美元兑卢比汇率上涨至65之上,较之5月初的水平,卢比贬值已经接近20%。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