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桂浩明:恢复T+0交易关乎市场公平

2013年08月28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总监桂浩明建议,如果恢复“T+0”交易机制,可以对一些股票成交量过大或者换手率过高的股票采取熔断机制

  【背景】为保证国内股票市场稳定,1995年1月1日,监管层对A股市场实行“T+1”交易制度,废除此前“T+0”交易。自此,A股“T+1”交收一直沿用至今。

  “T+1”交易,是指当天买入的股票或基金不能当天卖出,要到第二天才能卖出;而“T+0”是说当天买入的股票或基金当天就可以卖出,且当天回笼的资金可以马上使用。

  是否恢复A股市场“T+0”机制,一直以来都牵动着广大投资者的神经。继光大证券“8.16”事件后,恢复“T+0”机制已被监管层提上日程。8月25日,上交所公开表态将尽快研究推出“T+0”机制。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