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志乐:外企在上海自贸区获国民待遇

2013年08月28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会出具外资企业投资领域负面清单,一些中国政府认为不能做的,外资企业还是会受限制;但只要不违反负面清单,外资企业都能做

  【背景】8月27日举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筹备工作汇报。会议认为,建立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从国内外发展大势出发,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在新形势下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对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积极探索管理模式创新、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8月26日,国务院《关于授权国务院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务院决定的试验区内暂时停止实施有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草案)》正式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四次会议。该议案建议,取消自贸区内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变更等11项行政审批,允许外商投资拍卖企业从事文物拍卖,时间为期三年。此议案于8月27日在常委会分组审议,30日上午表决。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