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陈国强:地王效应不会立竿见影

2013年09月05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地王的诞生,会影响区域在建、在售项目的价格预期,但不会马上带动房价上涨

    【背景】9月4日,融创中国以21亿元配建27.8万平方米医院面积拿下北京农展馆北路8号住宅地块。剔除配建的医院面积,楼面价高达73099元/平方米,成为北京名副其实的新地王。

  9月5日,香港地产商新鸿基(00016.HK)拿下上海“徐家汇中心项目”,成交价为217.7亿元,溢价率24.22%,楼板价3.73万元/平方米,该总价成为上海市土地交易有记录以来的最高记录。

  地王频出会否带动房价进一步上涨?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教授陈国强称,地王效应会引导预期,但不一定立竿见影,马上带动房价上涨。新地王的诞生,会影响区域在建、在售项目的价格预期。首先,是开发商会有涨价的冲动,借机调价;其次,二手房的定价会有所变化。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