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顾海兵:张曙光为何要力争院士

2013年09月11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官位加上学位如虎添翼,这种危害无以复加;院士“通吃”行政资源和财政资源,这就是马太效应

  【背景】原铁道部副总工程师、运输局局长张曙光涉嫌受贿一案10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据了解,张曙光曾两度参评中科院院士,但在2007年、2009年中科院院士增选中均未如愿。

  在10日的庭审中,在被公诉人问及为何3次向今创集团总裁戈建鸣索取钱款共计人民币800万元、2次收受武汉正远铁路电气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建新共计1000万元、收受北京博得交通设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丙玉钱款人民币500万元时,张曙光均提及为了参评院士“需要花钱”。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铁道部窝案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