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储朝晖:几纸政令抓不起师德

2013年09月16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气势汹汹的政令图了个大家热热闹闹,几纸文件不仅无法规范教师道德行为,还会掩盖问题真相,贻误解决问题的最佳时机

  【背景】2013年,是中小学教师“师德危机”四伏的一年。教师节前后,教育部门多项关于师德建设的文件,在社会对师德强烈的批判下逐渐出台。

  9月8日,北京市东城区教育督导室主任刘顺利在“教育微创新”主题研讨会上表示,东城区将于2013年9月底出台师德规范,对师德“高线”和“底线”作出规定,并实行奖惩分明的激励制度。

  此前,教育部在2013年9月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教育部组织制定的《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办法》也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届时,违反职业道德的教师,视情节轻重,将受到警告、记过、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直至开除处分等处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