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郭巍青:休假问题政府莫瞎忙

2013年10月15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带薪休假问题解决不了,就只会形成全国“一刀切”的放假方式

  【背景】“十一”长假期间,各种旅游事件频发。景区拥堵,超负荷运作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集中暴露的问题。10月10日,全国假日办发布“关于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的调查问卷”,引发公众对“调休”和“拼假”的热烈讨论。截至12日17点,已经有211万人填写了调查问卷。

  对于节假日安排的建议部分,网民呼声最高的集中在两方面:一是希望恢复“五一”黄金周;二是呼吁延长春节假期。在网民呼吁长假的同时,另一方面,还有专家建议应该取消长假,而自然形成“长周末”,并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实际上,这些问题反映出多年来集中放假的弊端和公众对带薪休假的渴求。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