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马军:北京重污染应急预案能否奏效

2013年10月17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措施的执行处于一种不稳定的状态,如何对这次颁布的应急预案进行监督,是问题的关键

  【背景】 10月16日,北京市委常委会正式通过《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下称预案),其中规定,当北京市发布空气污染红色预警时,即预测未来持续三天出现严重污染时,将实施“停产、停工、停放、停烧、停车、停课和冲洗道路”等“六停一冲”措施。

  当橙色预警发布时,实行“四停”——“停产、停工、停放、停烧”。“停产”即部分工业企业停产,部分企业限产减少30%的污染物排放;“停工”即部分土石方和建筑拆除工地停工;“停放”即全市烟花爆竹停止燃放;“停烧”即露天烧烤停止经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