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鲁政委:市场利率将维持何种水平

2013年10月17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央行仍将维持在8月利率这一“合意”水平上,不会让货币市场出现较长时间的大起大落

  【背景】10月14日,央行公布前三季度金融统计,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07.74万亿元,同比增长14.2%;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7.28万亿元,同比多增5570亿元;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为13.9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24万亿元。 

  10月16日,央行官网刊登央行新闻发言人“就当前货币信贷形势答记者问”。央行称,近期贷款增速相对还是较快,特别是在外贸顺差继续扩大,外汇大幅流入的情况下,货币信贷扩张的压力仍然较大。当前,中国银行体系流动性供应总体上仍然比较充裕,下一阶段银行体系流动性仍会继续处于合理适度的水平。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