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评论 > 正文


北京“自住型商品房”新政未解房价症结(更新)

2013年10月24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从未对公众说清楚,调控是要控制房价,还是为更多的人解决住房问题?当政府总纠结于价格问题时,政策总是短期功利,效果总是背道而驰

  财新记者 朱以师

  快速上涨的房价,让北京政府再也坐不住了。10月23日,北京一天出台两个“京七条”以平抑房价上涨预期。政策的核心依然是限购、限价等行政化手段,更在限价的思路下推出了“自住型商品房”的新政策。

  北京面临的调控压力最大。据国家统计局10月22日公布的数据,9月份,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同比上涨了20.6%,居全国之首。显然,北京已很难完成“房价与2012年基本持平”这一房价控制目标。第四季度要加强调控的声音再度出现。但新的“自住型商品房”政策真能奏效吗?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