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上海报业集团整合之策

2013年10月25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报业这次巨变,最值得分析和探讨的问题主要是五个方面:两大报业集团合并的原因和动力、合并可能带来的利弊、新集团的制度安排和战略规划、区域报业结构的重组调整和未来上海报业发展的建议

  张志安|文

  10月28日,由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和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合并组建的上海报业集团将正式挂牌。此举意味着在互联网对纸媒造成严重冲击、中国报业集团真正迎来拐点的时刻,上海率先启动了报业集团兼并重组的改革步伐,并在“一城一报团”的区域生态结构中探索新的发展模式。

  关于上海报业的这次巨变,笔者认为,最值得分析和探讨的问题主要是五个方面:两大报业集团合并的原因和动力、合并可能带来的利弊、新集团的制度安排和战略规划、区域报业结构的重组调整和未来上海报业发展的建议。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