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邓国胜:民政局叫停网上募捐怎么看?

2013年10月31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宁国论坛作为商业性论坛,能否公开募捐并无法律规定;谁有权公开募捐,要靠加快慈善立法进程解决

  【背景】近日,安徽省宁国市一网络论坛计划为当地3名尿毒症患者公开募捐,但筹备过程中负责人被民政局约谈,公募活动流产。网友欲为重病患者募捐“救命钱”却被民政部门干预,引发舆论热议。

    10月30日下午,宁国市民政局在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公告,回应称“为救助大病患者,开展定向公开募集活动是网友的自发行为,也是社会正能量的体现,勿需民政部门审批,故无‘叫停’之说。”

    公募活动发起者,宁国论坛管理员“爱如潮水”则向财新记者证实,宁国市民政局领导此前多次找他谈话,虽未明确叫停,但“建议”其暂停、取消,迫于压力,论坛停止了募捐活动。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