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P2P网络借贷平台:天使还是魔鬼

2013年11月04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现阶段的投资者缺乏“责任自负”观念的情况下,一旦出现问题很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通过及早实施必要的监管,可以大大降低该行业的风险

  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课题组|文

  近日,开业仅5个月的湖北省天力贷投资有限公司成为又一个倒下的P2P网络借贷平台:创始人跑路被捕,涉案金额4464多万元。此前已有优易贷、淘金货、众贷网、网赢天下、非诚勿贷、银实贷、宜商贷、东方创投、川信贷、力合创投、钰泰财富等多家P2P平台爆出问题。

  但另一方面,P2P依然被视为淘金热地:不仅新成立的p2p平台如雨后春笋,很多投资者在高回报吸引下趋之若鹜,甚至连大型金融机构也开始涉足:平安集团成立了从事p2p业务的“陆金所”,招商银行最近也推出了“e+稳健融资项目”试水P2P业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