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观点新闻 > 正文


肖钢:逐步实现退市制度常态化

2013年11月04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推动存在退市可能或需要的公司在法律、规则框架内主动退市;健全完善交易所市场与场外市场对接机制,疏通退市公司转板挂牌交易和重新上市渠道;研究完善相关制度安排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日前表示,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是资本市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制度,要逐步实现退市制度的常态化,下一步,要严格执行新的退市制度,实现资本市场资源配置效率最大化。

  肖钢是在11月1日至2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举办的2013年年会上作出如上表述的。肖钢指出,推动存在退市可能或需要的公司在法律、规则框架内主动退市;健全完善交易所市场与场外市场对接机制,疏通退市公司转板挂牌交易和重新上市渠道;研究完善相关制度安排,维护公司稳定、投资者稳定、市场稳定和社会稳定。

  肖钢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强化“两维护、一促进”的核心职责,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以解决公司治理深层次问题为核心,健全上市公司发展内生机制;以支持创新发展为重点,优化上市公司发展政策环境,推动上市公司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